Repeat【琥珀X九十九】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x

*可是自己的腿肉不好吃

*有没有聚聚再投喂我一下【跪


琥珀第一次见到九十九唱歌,是在离ITOKAN很远的一家酒吧里。他猛地从位子上站起来,直愣愣的戳在那里,看着身穿剪裁合体的黑色衬衫的九十九走上小舞台,开始唱起一首他不知道名字的歌。

九十九并没有注意到琥珀,他只是专心地唱着歌,嗓音比说话时高亢清亮了许多。他的手紧紧地攥在胸前,面孔偶尔会因为声调起伏微微皱起来。

这是他不曾了解的九十九,琥珀想。

彼时一切已经恢复宁静,所有人在经历了之前的腥风血雨后,渐渐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

时间总是能无情地冲刷掉一切,甚至包括对死去挚友的内疚和思念,也随着时光流转渐渐变得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龙也,我们现在都很好,你可以放心了。

琥珀回到了ITOKAN,他说这是龙也的梦想,既然他没有走到最后,那就由自己代替他完成吧。

生意还算兴隆,以往势不两立的其他地区的人也慢慢开始光顾,虽然看到琥珀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的恐惧一下。

年轻人也一个一个陷入恋爱的漩涡,甚至那个一直不苟言笑的眼镜蛇都似乎被周围粉红色的气息感染,有一次小声嘟囔着我也想试试谈恋爱时被经过的琥珀听见,然后他拍着眼镜蛇的肩膀说想谈恋爱是好事年轻人要勇于追求爱情啊!但是因为声音太大导致全餐厅的人都齐刷刷地看了过来。眼镜蛇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透了,他不甘示弱,反驳琥珀桑才该考虑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换来全餐厅人一致的点头同意。

去去去!琥珀用眼神威胁了所有人一圈,甚至还有不怕死的提议了一句我觉得ODAKE的老板娘不错,跟着有人起哄,眼见琥珀脑门的青筋开始暴起,一直在角落坐着没说话的九十九站起来:“好了别闹了,现在ITOKAN才是琥珀桑心里的第一位,是吧?”

琥珀记得那时候看了九十九一眼,虽然对方马上就把脸扭到了一边,他还是没有看漏九十九眼里一闪而过的一种情绪。

该怎么给它命名呢?

琥珀站着听完了一整首歌,这个过程中,他又看到了那种情绪,反反复复地出现在九十九眼中,被打到舞台上的灯光映射,如雾气般逐渐包裹在九十九全身,让琥珀无法移开视线。

直到一种感情突然涌上来,琥珀才终于明白那是什么。

哀伤,无以名状的哀伤,随着九十九的歌声大浪一般袭来,瞬间裹挟了琥珀的整个意识。音乐结束时掌声响起,琥珀却冲出酒吧跨上龙也最后留给他的那辆摩托,让发动机的轰鸣掩盖住自己的失声痛哭。

结果除了龙也,自己竟然又被九十九的歌声拯救了吗?

九十九说过,无论怎样他都会陪在自己身边。因为答应了龙也。

假如没有对龙也对承诺,是不是终有一天你会和我渐行渐远?

刹那间涌起的不安让琥珀心惊胆颤,他还记得自己坐在九十九病床前,看着毫无意识的他,心里却在一遍遍地回放龙也被撞倒的画面,以及停尸间里他安详却再也不会笑的脸。

对不起啊九十九,原谅我这些年来一直对你的忽视。他不懂九十九是用什么心情呆在他身边的,难道就是为了报恩?如果是的话,那也早就还清了。

他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最近每周总有几天九十九不会在晚上出现在ITOKAN,他以为九十九也像其他人一样交了女朋友,想到就剩自己一个孤家寡人还暗自失落了一下。

开车到了以前经常和龙也聊天的河边,他已经冷静下来。望着月光下平静无澜的水面,他突然想起那些人玩笑一般的提议,似乎,也确实到了该考虑终身大事的时间。

然而能有谁可以永远和自己走下去呢?

那时候和龙也说好的MUGEN,也随着他的死一同逝去了。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永远。

九十九的脸蓦然出现在眼前,虽然初见时的他狂躁的像条疯狗,随着时光转移,他的目光逐渐变得温柔而清澈,带着一种坚定的意志和感情,总是直直地看进琥珀的眼里。

琥珀一下子捂住嘴巴,这是他似曾相识的目光,是最近一直在情侣们眼中看到的,那种名为爱恋的眼神。

我过去是有多蠢?琥珀突然觉得头疼,那时候面对几乎要杀了他的自己却还是一次次冲上来的九十九,会是什么心情呢?

第二天九十九如往常一样出现在ITOKAN,琥珀看他,他平静的回望,眼里并没有那么多的情绪暗涌,最终却还是在琥珀执着的注视中移开了视线。那时候的狂犬,似乎真的变成了吉娃娃。

也许是发现了之后变得在意起来,琥珀开始有意无意地观察起九十九。

然而对方却一如既往,他除了偶尔会看一眼琥珀外,表现得并没有和以往不同。甚至在大家起哄琥珀时也会跟着笑,只是不会参与进来而已。

琥珀在那天之后又偷偷去了几次那个酒吧,九十九似乎是固定的驻唱歌手,也有一批忠实粉丝。每次琥珀都躲在角落不让九十九发现,在他唱完一首后便立刻起身离开。

其实他在等九十九主动跟他提这件事,可对方总是避而不谈。直到有一天琥珀忍不住问他:“你最近在忙什么?”

九十九拿着酒杯的手顿了一下,说:“没什么。”他的声音含糊不清,尾音仿佛随着喝掉的酒被一起吞进了肚子。

“我听说你正在酒吧唱歌。”

九十九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连带着眼下的两颗痣都显现出惊讶的模样,“你怎么知道的?”

“有朋友告诉我的。”

“哦。”应了一声,九十九掏出一根烟抽起来,脸庞在烟雾的环绕中变得有些模糊不清。

就像第一次看见他在舞台灯光下的样子,琥珀盯着他的侧脸,“这是很好的事啊,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九十九露出一贯的带点心事的表情,对琥珀笑笑,眼角却垂下去:“没什么好说的,再说我也不能一直赖在这里,总得找点能养活自己的事情做不是吗?”

“ITOKAN也可以养你。”

闻言,九十九的眼睛里又闪过一丝哀伤,即使稍纵即逝,还是被琥珀抓住了。

“ITOKAN是龙也哥留给你们的东西。”九十九对他笑,虽然那个笑比哭还难看。

“然后呢?你找到了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就要离开了?“

九十九沉默了一瞬,吐出口中的烟:“现在的琥珀桑,已经不需要我随时陪在你身边了。虽然……一直都没有需要过。“

最后那句话声音很小,自言自语一般,却像根针猛地扎进了琥珀的心脏。他终于明白那时那种弥漫在九十九全身的哀伤的来源,原来就是自己。

张了张嘴,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九十九抽完烟就走了,他没说去哪里,但是琥珀知道今天是他去酒吧演出的日子。临走前琥珀叫住他,看着对方漆黑的眼珠,扔了一包糖过去:“唱歌的话就不要抽烟了,犯烟瘾的时候吃这个吧。“

九十九低头看,手里的是一种喉糖,他对琥珀摆摆手:“知道了,谢谢。“

琥珀又在九十九要登台的时间出现在那个酒吧。大部分时间九十九都是唱慢歌,很适合他的嗓音和气质,偶尔也接受点歌。琥珀瞄了一眼就看到几个长相漂亮的妹子,正用闪闪发亮的眼神盯着九十九。

想不到这个家伙也变得这么受欢迎了。

不过很可惜妹子们,他喜欢的是我。

琥珀被自己突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他抬头看向九十九,对方似乎注意到什么一样也向他这边看来。琥珀赶忙缩在沙发角落用酒杯遮住自己的脸,大概是灯光有些炫目,九十九眯了眯眼睛,又专心的投入到下一首歌曲中。

琥珀差不多是用飞一般的速度回到家的,这一路他都在想九十九和女孩子们在一起的画面,看起来很美好,他露出温柔的微笑,是自己未曾见过的模样。

说到底,九十九到底对他怎么想,他并没有办法确认。一切都只是凭空而来的感觉,也许到最后就是一场自作多情的独角戏罢了。毕竟九十九从来都没有对他透露过哪怕是一丁点的感情。他所有的思绪全部储藏在深邃的眼眸中,琥珀向来有话直说不喜欢绕弯子,但是面对九十九,他却有些胆怯了。

听他今天话里的意思,是想离开了吧。毕竟他已经切实地做出了行动。

连你都要走吗?琥珀被这个想法压制住,感觉心脏闷闷的。不是答应了龙也要一直在我身边吗?为什么不能守住诺言?

他很清楚,自己没有任何权利把九十九绑在身边,他肯陪自己一路走到现在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不想他离开。想一直和他在一起。可是能用什么办法才能挽留住这个人?

无数思绪在脑海翻腾,如密集的藤紧紧缠住他的大脑,让琥珀头疼欲裂。

龙也,我该怎么办?

第二天所有人都被琥珀浓重的黑眼圈吓了一跳,他阴着脸打声招呼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最后还是被直美赶去了杂物间,“你在这里坐着今天就没人敢光顾了。“

他无奈地缩在小小的房间里,哀叹好歹我也算半个店长,为什么待遇会这么凄惨?外面传来九十九的声音,琥珀的心猛地揪了一下,思前想后了半天,还是出去了。

九十九看见他的时候一愣,对他笑了笑。

原来怎么没发现他笑起来这么好看。琥珀对自己的迟钝感到生气,他拿了一瓶酒对九十九招手:“过来陪我喝酒。“

九十九露出为难的神情,琥珀视而不见,他抓着对方的胳膊把他拉到杂物间,然后关上了门。

打开酒,两人沉默着一杯接一杯的喝起来,九十九并没有要主动挑起话题的意思,眼见瓶子里的酒已经剩下不到一半,琥珀还是开口了,“你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

“嗯?”微醺的九十九眼神迷蒙,他抬头看着因为空间狭小而近在咫尺的琥珀,似乎在思考对方说的是什么。

“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什么话……”九十九好像终于明白了,他喃喃地跟着复述,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

琥珀故意拿了一瓶伏特加,他知道九十九的酒量不如自己,所以打算在他将醉未醉前,诱使他说出心里话。

毕竟这不同于干架,大家直来直往,输就是输赢就是赢,没有那么多需要纠结的。琥珀承认自己狡猾地走了捷径,假如九十九真的喜欢他,那么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放手让对方轻易从自己身边逃走。

“我啊,感觉有点累了。“九十九突然开口,他低着头抱住自己的腿,似乎是因为不胜酒力而昏昏欲睡,”从一开始就看着琥珀桑,到了现在,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这种毫无希望的日子,坚持到现在似乎也没什么意义了。“

“琥珀桑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时候,那天大家一说,我就很怕你会动了心思。“

九十九的话断断续续也没什么逻辑,多半是真的醉了,他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包括很少提起的自己的过去。琥珀一言不发地听着,讲到被琥珀救了之后那段时间的事情时,九十九甚至哭了。

“我想过,即使没有答应过龙也哥,我也会一直跟着你。“

“可是真的很难过啊,真的。“

“明明都要被你打死了却还是不能让你清醒,而最后还是龙也哥拯救了所有人。我那时候想,如果真的死了就好了,也许之后你还会为我伤心一下。“

九十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头一低差点从椅子上栽下来。琥珀一把接住他,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九十九似乎睡着了,又似乎还醒着。他低声叫着琥珀的名字,让人分不清是梦话还是醉话。

琥珀越发心疼,觉得过去的自己简直混蛋得不像话,那时候满脑子只想着为龙也报仇,却不知道无形中伤害了九十九那么深。

等等,最重要的事情还没有说到。

他扶起九十九的肩膀用力晃晃,对方本来紧闭的眼睛微微张开,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你对我是怎么想的?“

九十九好像在努力保持清醒,他答非所问地反问到:“你是不是之前去听我唱歌了?“

果然被发现了吗?琥珀点点头,九十九笑了一下,“下次来的时候,我告诉你。”

说完脑袋一沉,搭在琥珀肩膀上微微打起了鼾。

琥珀苦笑,他维持着抱着九十九的姿势坐了很久,直到直美来敲门叫他们吃午饭,不要在里面闭门思过后才叫来大和他们帮忙把九十九安顿下。

第二天琥珀按时来到酒吧,九十九安静的在台上坐着,看见琥珀的身影后对他轻轻点头,然后回头示意乐队开始演奏。

熟悉的旋律响起的瞬间,琥珀就笑了。他跟着从头到尾唱完了那首歌,眼神始终没有离开过九十九的眼睛。

一曲结束,他走上前去,问道:“可以点歌吗?”

“请说。”

“那么把这首歌再唱一遍好吗?”

“这算是你的回答吗?”

“是。”

“嗯,谢谢。”

当尾崎丰的那首《I LOVE YOU》前奏再次响彻整个空间时,九十九看着琥珀,露出了前所未见的,幸福的微笑。

龙也,我们似乎终于到达终点了。


END

推荐BGM:尾崎丰-I LOVE YOU

评论(9)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梦-请不要日合集谢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