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蛇村】

*一个不小心在白情发了刀子,所以发个甜饼补偿一下


村山现在很想笑。

他倚在墙角,看着那个独自一人对着垃圾桶大声数落日向坐在车头很危险的眼镜蛇,最后还是忍不住捂着嘴巴笑起来。

眼镜蛇好像喝醉了,他的脸有些发红,眼神直勾勾的,因为说得太快发音变得模糊,然而下一秒就突然闭紧了眼睛,直挺挺地向前趴去。

感谢自己常年打架锻炼出的反射神经,没等想过来,村山的怀里已经多了眼镜蛇的身体,对方下巴刚好抵在他肩膀上,呼吸急促却没有清醒。

握住眼镜蛇胳膊的瞬间村山脑海闪过“好瘦”这个想法,眼镜蛇的气息喷在脖子上痒痒的,这时村山才发现他并没有闻到酒味。

“他一发烧就会这样啦。”村山把眼镜蛇扛在肩膀上运回itokan,只有自己在店里的直美赶紧过来帮忙把眼镜蛇安顿在沙发上躺下。

眼镜蛇又嘀咕了什么,眉头皱得死紧。村山低头看他,忍不住伸出食指抚在他的眉心轻轻揉揉,眼镜蛇就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迅速放松了四肢,发出了微微的鼾声。

怎么跟猫似的?村山又暗自发笑,想了想脱下自己的制服外套仔细盖在了眼镜蛇身上。

“为什么cobra酱会突然发烧呢?”直美招呼村山坐到吧台,说为了表示感谢请他吃蛋包饭。村山也不客气,趴在吧台等着蛋包饭出炉的时候问到。

直美叹口气:“他本来身体还不错,只是一直吃的太少,加上运动量很大,所以现在越来越瘦抵抗力也就变差了。最近经常会无缘无故发烧,劝他多吃点也不听,唉。”

想起扛着眼镜蛇时摸到他身体的触感,村山点点头:“是真的很瘦,我觉得以现在的cobra酱来说,搞不好能被我压倒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门刚好被推开,村山扭头就看见大和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下一秒大嗓门就嚷嚷起来:“什么?想不到村山你对眼镜蛇有这种想法?”

“哈?”村山一头雾水,“单挑有问题吗?”

“原来是单挑。”大和松口气,还想说什么就被直美喝止:“你小声点,眼镜蛇发烧了在那边睡觉不要吵醒他。”

“又发烧了啊?”大和面带担心地往那边看了一眼,摇摇头坐到桌子边,“最近怎么总是发烧。”

村山回头看看在窄小的沙发上睡得姿势危险的眼镜蛇,走过去排了几把椅子在沙发外面防止他掉下来。直美看着他的动作噗嗤笑起来:“村山可比你们这群人细心多了。”

“我们怎么了?”大和不服气,但想到自己以前确实没做过这种行动,就还是乖乖闭了嘴。

排好椅子村山又看了眼镜蛇一会,他本来就瘦的脸颊现在看起来更薄了,下巴尖尖的,因为发烧带来的热度还没褪去,他的嘴唇有些干裂。而村山脑海中却突然出现了一些奇怪的想法,他赶忙摇摇头走开坐回吧台,这时蛋包饭已经摆在了面前。

“我开动了!”感叹好吃的同时村山问直美:“没有让cobra酱多吃点东西的办法吗?比如让他和一个吃饭看起来很香的人一起吃,也许会引起他的食欲。”

“没用,秃子整天吃得跟猪一样,眼镜蛇还是没反应。”

“你才是猪啊丑女!”莫名躺枪的大和拍桌子跳起来,想起眼镜蛇又安静地坐回去。

“听说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会不由自主多吃一些。”村山想起仅有的一点看偶像剧的经验,提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的办法。

直美和大和对视一眼,“你的意思是?”

“呃、如果cobra酱恋爱了或者可以经常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那也许会好一些吧。”

“嗯……”直美和大和同时托起下巴陷入沉思,从这点看两人倒是相当有默契。

之后村山又想到一个重点问题:“cobra酱有喜欢的人吗?”

刻意忽视问出这个问题时心里窜过的阵痛,村山选择用大口吃饭来麻痹自己。

“我们也不知道。”直美笑眯眯的,“眼镜蛇从来不会跟我们聊这些事情。不过我看你吃饭也挺香的,不如你来试试?”

“那不好吧。万一没用呢?”村山摆摆手,仔细地吃掉盘子里最后一粒米。

“我们都没有办法了,所以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呢?”

被直美难得恳求的神情看着,村山的手捏紧了衣服一角:“也行,那应该怎么办?”

眼镜蛇醒来后看着身上的制服发呆,然后面前被人递上一杯水:“喝点水吧。”

他抬头:“村山?”

“要我喂你喝吗?”村山拉开旁边的椅子就要坐下,眼镜蛇连忙伸手接过杯子:“不用。”

发烧以后的记忆不是那么清晰了,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以及为什么村山会在这里眼镜蛇都一无所知。只是被他近距离盯着喝水的感觉很奇怪,眼镜蛇几口喝完想放到桌上,杯子就被村山接过去,“还喝吗?”

眼镜蛇摇头,他把衣服拿起来递给村山:“谢谢。”

“不客气。”村山接过来穿上,却没有离开的意思。

“你怎么会在这里?”

“要不是我,cobra酱帅气的鼻子可能就要摔扁了。”

看眼镜蛇投来疑惑的眼神,村山笑:“你发烧晕倒了刚好被我接住而已。”

“这样啊,给你添麻烦了。”眼镜蛇面无表情,却暗自痛恨起自己的身体,感觉被村山看了笑话。

“不麻烦,说起来,你饿了吗?”

从早上开始就不舒服所以什么都没吃,眼镜蛇早就习惯了也感觉不到饥饿,于是他摇头:“不饿。”

“我知道了。”村山点点头站起来向吧台走去,一转身却端了一碗粥过来:“来,喝粥。”

眼镜蛇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白痴,他还没来得及从沙发上站起来,面前的椅子上就堵了一个村山,膝盖顶着膝盖,让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控制好面部肌肉不要抽搐。

“我不饿。”他又说了一遍。

“生病以后要喝点粥,对身体好。”村山置若罔闻,他把碗递过来,被眼镜蛇推开也不恼,反倒笑笑:“对了你病刚好没力气吧,来我喂你,啊~”

这下从刚才开始就遮遮掩掩地飘荡在itokan的笑声完全不再掩饰,猛烈地爆发出来。眼镜蛇往村山身后看,山王一群人都捂着嘴趴在桌上,肩膀剧烈抖动着。

“你们!”他刚想发火,瞥见眼前的村山正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脸,明明耳朵都红透了,却还是执拗地举着勺子,一副不让他吃到誓不罢休的气势。

叹口气,眼镜蛇把勺子和碗接过来,在村山期待的眼神中把那碗粥吃得干干净净。

“好喝吗?”村山的大眼睛亮亮的,好像下一秒就有会星星从里面跳出来。

“嗯。”点点头,眼镜蛇把碗递给村山,“好喝。”

“那你现在饿了吗?”

不明白为什么村山一定要执着地问自己是不是饿了,眼镜蛇下意识觉得如果还是回答不饿村山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也不想一直被其他人盯着看,就嗯了一声:“有点。”

“太好了。”想不到村山倒是发出一声欢呼,他的手一下子放在眼镜蛇腿上,身子探过来,歪着脸抬头看向眼镜蛇:“你想吃什么?”

村山离得如此近,彼此的鼻息几乎都要交融在一起。这时以前看过的乱七八糟的小说电影电视剧全都涌入了眼镜蛇脑海,现在这个情景下,按正常发展应该只有一个回答,于是还留着发烧余韵的大脑替他做了决定:“你。”

空间里又响起此起彼伏倒吸气的声音,还有人小声逼逼:“想不到眼镜蛇这么直接。”

村山像触电一样弹回到椅子上,眼睛快速眨巴眨巴:“不、不是吧?”

眼镜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他尽力调动起还能运作的脑细胞,试图把话圆回来:“你帮我选吧。”

“哦……”村山松口气,看热闹的人也纷纷摇头表示遗憾,眼镜蛇不理他们,看村山拿着菜单一脸苦恼,“我也不知道cobra酱爱吃什么啊。”

“那选你爱吃的吧。”

“我刚吃了蛋包饭,这次换咖喱饭怎么样?”

“好。”

趁村山去找直美点单,眼镜蛇抓过坐在旁边笑得贼兮兮的大和:“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刚才不是说了,你昏倒了人家送你回来的。”

“为什么他要一直问我吃什么?”

“那我怎么知道,看你太弱关心你吧。”

说话间村山回来了,他自觉地坐到眼镜蛇身边,像期待着眼镜蛇的赞赏一样对他笑:“和直美酱申请了一下,如果你吃完那盘饭就免费请你两个小蛋糕。”

眼镜蛇很想说吃完饭大概就吃不下蛋糕了,但是架不住村山的笑脸也只能点头。

像是故意整他,直美端上来的咖喱饭多的出奇,连村山都惊讶:“咦有这么多的吗?”

眼镜蛇又拿来一把勺子递给他:“一起吃吧。”

“哎?”

“你也看到了我肯定吃不了,帮我一下。”

“可是……”

“小蛋糕分你一个?”

不知道是和眼镜蛇同吃一盘饭诱惑力大还是小蛋糕诱惑更大,总之村山还是接过勺子点了点头,“希望直美酱不要算我们作弊。”他小心地抬头看向直美的方向,不过直美似乎忙着做饭,并没有注意到他们。

“吃吧。”眼镜蛇不以为意,一整天没有进食的身体其实也开始感到饥饿,所以咖喱入口的瞬间眼镜蛇满足地眯了眯眼睛,一睁眼却发现村山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cobra酱刚才的样子,还真的挺像一条吃饱喝足的眼镜蛇的。”

“你知道吗?蛇吃一次东西之后就可以很久不吃饭了。”

“所以cobra酱才吃的那么少吗?”

“和那个没有关系吧。”

“你再瘦下去,下次单挑可能就是我赢了哦。”

“这可不一定。”眼镜蛇又塞了一口饭在嘴里,村山吃得很快,眼镜蛇莫名觉得不能输给他,所以也加快了吃饭速度,不知不觉一盘饭就被吃个精光。

村山舔舔勺子:“不知道为什么,和cobra酱一起吃饭,饭好像都变香了。”

“那你可以每天来找我吃饭。”

“真的?”村山眼睛一亮,他瞄了一眼大和,又看看直美,对眼镜蛇露出八颗牙齿:“说话算话哦。”

“当然。”

于是itokan就多了这么一道风景,每到中午眼镜蛇都和村山凑在一起分吃一盘饭,虽然还是吃得算不上太多,眼镜蛇的食量也确实有了增加,因为发烧而昏倒的事情也没有再发生过。

某天趁眼镜蛇还没有来,先到的村山和直美聊起天:“cobra酱最近吃饭很正常了,真是太好了。”

直美对他笑:“多亏了你。”

“我也没想到他会愿意和我一起吃饭。”

“毕竟你之前说过嘛。”

“我说过什么?”村山对直美没头没尾的话感到疑惑,直美却只是露出微妙的表情不再回答。

因为过于在意,吃饭的时候村山还是向眼镜蛇提出了那个问题:“当初cobra酱为什么会提出和我一起吃饭呢?”

“不是你说的吗?”

“我到底说了什么啊?”

“你说,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会吃得多一点。”

“!”

“不过我觉得,如果恋爱以后的话,可能会更好吧。”眼镜蛇放下勺子,握住村山垂在一边的手,“所以说,要交往吗,我们。”

村山总觉得落入了什么圈套,但至于到底是谁套路了谁,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

END


评论(3)
热度(4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梦-请不要日合集谢谢 | Powered by LOFTER